保濟丸拾樽裝獲准恢復生產
************

  持牌中成藥製造商「李眾勝堂(集團)有限公司」(「李眾勝堂」)獲准恢復生產及銷售「保濟丸拾樽裝」。

  「李眾勝堂」實行多項改善措施後,在上月底開始試產「保濟丸拾樽裝」。壎芵p藥劑督察多次到現場視察,認為符合壎芵p的要求。

  壎芵p發言人說:「目前已無須再暫停『保濟丸拾樽裝』的生產。」

  同時,壎芵p亦會加強在市場抽樣檢驗「保濟丸拾樽裝」的新包裝產品。

  另一方面,「李眾勝堂」已取消「保濟丸輕便裝」的中成藥註冊申請,該款保濟丸已在三月底停產。

  本年三月,「李眾勝堂」生產的「保濟丸輕便裝」在新加坡被發現含禁藥「酚迭v及另一種受管制藥物「西布曲明」,服用後可能會引致非常嚴重的副作用。作為預防性及必須的措施,壎芵p指令該公司回收所有產品。

  壎芵p化驗結果顯示,十一個「保濟丸輕便裝」樣本含有上述兩種西藥成分,但「保濟丸拾樽裝」樣本則沒有受污染。

  發言人說:「壎芵p正就有關檢控行動諮詢律政司意見,以結束今次事件。」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