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歡迎兩個課本出版商商會會員在新學年全面凍結書價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日)公布2010/11學年的「適用書目表」課本價格。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歡迎兩個課本出版商商會的所有會員出版社在訂定新學年書價時保持克制,全面凍結適用課本的書價,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

  發言人說:「我們亦歡迎兩個課本出版商商會認同教育局『課本、教材分拆定價』政策的大原則,並積極配合教育局要求出版商回應家長對課本價格關注的訴求。」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一直十分關注課本價格上升的問題,並致力尋求改善課本價格的可行方法。「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於去年十月提交報告,建議由2010/11學年開始,分拆課本、學材和教材的訂價,以符合用者自付的原則。

  發言人說:「教育局經審慎考慮,理解課本出版社或需要時間解決落實分拆定價方案時面對的一些困難,決定將『課本、教材分拆定價』政策的推行暫緩一年。」

  教育局今天向學校發出「學校選用課本及學習材料須知」的通函,要求學校不得向課本出版社索取免費教材、致送花籃、捐贈儀器、刊登校刊廣告等,藉此協助課本出版商避免浪費,減低成本,從而降低課本價格。

  發言人續說:「教育局會透過課本委員會,繼續與課本出版商就落實『課本、教材分拆定價』的具體安排進行商議。教育局亦會透過有關工作委員會,與課本出版商就出版優質教材(包括電子學習教材)等問題進行商討。」

  一如往年,教育局透過既定工作程序,向課本出版社收集新學年在「適用書目表」內課本的價格,以便上載該局網頁,供學校在選擇新學年課本時作參考。新學年(2010/11)在「適用書目表」內課本的價格已於今日在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上公布。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