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成立典禮暨籌款晚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三日)於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成立典禮暨籌款晚會的致辭全文:

彭主席(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董事局主席彭詢元)、湯主席(圓玄學院主席湯偉奇博士)、陳主席(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籌委會聯席主席陳榮濂)、陳博士(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籌委會聯席主席陳國超博士)、各位台山同鄉總會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善長: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台山同鄉總會慈善基金的成立典禮和籌款晚宴。香港台山同鄉總會秉承宣揚互助互愛精神的宗旨,成立慈善基金,為香港和內地有需要的學童、長者、病患以至家庭,提供援助;我很榮幸有機會參與盛會,見證這項善舉。

  香港台山同鄉總會在二○○五年成立,短短數年,在敬老、扶貧、助學各方面的工作成績斐然,有目共睹。慈善基金成立後,救急濟困的各項工作定必做得更好,我謹在此向你們和各位善長衷心致謝。

  扶貧紓困,政府責無旁貸。我們在發展經濟、創造就業和投資教育的同時,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確保弱勢社群得以分享社會和經濟發展的成果。最新的措施包括,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將於下個月(六月)推行,預計有1,500名兒童受惠。勞工處明年初亦會在天水圍試行全港首個一站式就業及培訓中心,以理順、整合和提升現時由勞工處、社會福利署和僱員再培訓局提供的就業及培訓服務,強化對當區居民的就業援助。而政府亦正深入研究如何減低全港低收入在職人士的交通費負擔;我們會在年底完成研究並提出具體方案。

  今晚的籌款晚會高朋滿座,可見香港確實是愛心滿溢的福地。我謹呼籲各位賢達踴躍捐輸,集腋成裘,造福社群,並祝願香港台山同鄉總會,透過慈善基金順利開展,將台山人勤奮拼搏、樂於奉獻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順祝各位善長事事順利,身心康泰。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