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動力的「香港品牌」在滬向全球亮相(附圖/短片)
**************************

  香港最近為其城市品牌注入新動力,品牌的形象標誌 ─ 一個進化了的飛龍圖案 ─ 今日(五月一日)在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向全球亮相。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早為香港館主持開幕儀式時說:「我希望這次參博,可以向全世界介紹香港是開放、包容,充滿發展潛力和機會的大都會,同時展示我們更新後的『香港品牌』及背後代表的五項核心價值。」

  注入新動力的「香港品牌」於今年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正式啟用,換了一個煥然一新的形象標誌。現時香港市內不難發現髹上色彩繽紛新形象標誌的雙層巴士、古老電車,甚至全球知名的天星小輪,為城市添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上海世博會期間,觀眾參觀香港館和香港的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時,將可近距離觀賞新標誌,並進一步了解是什麼造就了香港這個充滿活力及多元化城市,使其既宜居住,又宜工作和遊覽。

  新標誌由國際知名設計師陳幼堅設計。他在香港原有的飛龍圖案加上三條彩帶,不但為標誌增添色彩,而且看起來更具時代氣息。藍、綠彩帶代表藍天綠地和可持續發展的環境。紅色彩帶則勾劃出獅子山的山脊線。這城市對獅子山特別有感情,因為它象徵香港人「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

  「香港品牌」二○○一年五月推出後,一直是向國際推廣香港的有效宣傳平台。為了與時俱進,特區政府於二○○八至○九年全面檢討了品牌,並首度更新其基本元素,為品牌注入新動力。

  經過廣泛的公眾參與,檢討結果顯示,香港人所重視及追求的五大核心價值是:自由開放、積極進取、追求卓越、勇於創新、優質生活。

  其中,「優質生活」是新的核心價值,包含了香港人對工作與生活的健康平衡、綠化環境以及自然與文化遺產保育方面的追求。

  同時,香港給人最深刻印象的特質是:國際都會、安定平穩、連接全球、多元共融、活力澎湃。

  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定位維持不變。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後,我們推廣香港時,不僅要展現香港作為重要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風采,還要宣傳香港是個有趣、多元化,文化和自然遺產豐富的城市。」

  他說,世博香港館宣揚的,正是更新後「香港品牌」的核心價值和特質,該展館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展示香港的無限創意及其與全球的緊密聯繫。

  他補充說,為宣傳注入了新動力的「香港品牌」,特區政府實行了新的市場推廣策略。「見面.見香港」活動正是這套策略的核心,力求通過香港人的面貌和真實故事向世界展現這座城市充滿活力、幹勁和富人情味的一面。

  他誠邀全球各地人士瀏覽www.facesofhongkong.com,與香港人見面,了解他們,傾聽他們的故事。基於同一主題的宣傳短片正在全球各地播放。

  如欲詳細了解「亞洲國際都會」—其多元共融、中西薈萃、新舊融合的特質,請登入「香港品牌」新的互動網站:www.brandhk.gov.hk或瀏覽《見•識香港》小冊子,網址為:
www.brandhk.gov.hk/tc/facts/publications/thisishongkong.html。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