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福經常開支三十年顯著倍增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一日)晚上表示,社福界在過去三十年來有長足的發展,而政府對社會福利的承擔亦顯著倍增;社會福利經常開支由一九八○至八一年度的8.136億元增至本財政年度預算開支397億元,增幅近48倍。

  張建宗出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福友情 - 社總30周年聚餐」時表示,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一日千里,社會工作者亦深明必須配合形勢,與時並進,十分重視裝備自己和提升專業水平,以便迅速回應不斷轉變的服務需求。

  他說:「有見及此,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已撥款10億元設立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資助非政府機構推行培訓計劃和提升服務質素的研究。」

  「發展基金對非政府機構的員工及服務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發展基金第一階段的申請今年六月底截止,我呼籲各機構踴躍向社會福利署提交計劃書。」

  至於社會福利的長遠發展規劃,張建宗表示行政長官已委託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就此進行研究,以發展可持續的社會福利制度。委員會已展開為期三個多月的業界諮詢,諮詢文件亦已發送各福利機構及相關持份者。

  他說:「我深信諮詢委員會能透過是次諮詢,與社福界就各項議題取得共識,就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規劃向政府提供策略方針,以制定本港未來社會福利發展的藍圖。」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