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勇殉職消防員家屬獲發經濟援助金
****************

  政府今日(四月三十日)宣布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發放三百四十萬二千六百元予英勇殉職的消防隊目楊俊傑的家屬。

  楊俊傑於三月八日在長沙灣荔昌大廈的一場四級火警中搜救可能被困火場的人時殉職。

  身兼批核申請委員會主席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讚揚楊俊傑的英勇行為。他說:「楊俊傑在救火時雖然身陷險境,但仍盡忠職守,奮不顧身拯救同僚,展現專業的精神和捨己為人的情操,我們要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們為失去如此出色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發放援助金是要肯定楊俊傑非凡的英勇行為。我們希望這筆款項能為他的家屬提供一點幫助。」

  「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約為三百四十萬元和六百八十萬元。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