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九題:強積金保留帳戶內的累算權益
*******************

  以下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葉偉明議員的提問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過去五年:

(一) 每年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內的保留帳戶的數目和在該等帳戶內的強積金累算權益的金額,並按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年齡、性別、行業列出分項數字;

(二) 每年因轉換工作而主動就其強積金帳戶內的累算權益作出安排的計劃成員人數和涉及的金額,並按作出的安排(即將該等權益轉至新僱主參加的強積金計劃下的供款帳戶或該成員新開立的保留帳戶,或保留在原有的強積金計劃下的保留帳戶)列出分項數字;及

(三) 每年轉工時沒有就該等累算權益作出任何安排的計劃成員數目,當中涉及的累算權益自動轉移至原有強積金計劃下的保留帳戶的個案數目?

答覆:

主席: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簡稱「積金局」)定期向營運強積金計劃的核准受託人搜集有關保留帳戶的資料,當中包括保留帳戶的數目和在該等帳戶內的強積金累算權益金額。這些資料不包括按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年齡、性別或行業劃分的分項數字,亦不包括個別計劃成員因轉換工作而轉移其強積金累算權益的安排。

  過去五年,強積金計劃內的保留帳戶的數目和在該等帳戶內的強積金累算權益的金額載列於附表。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