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舖清唱」於上海大劇院呈獻全新音樂創作「石堅」(附圖/短片)
******************************

  香港表演團體「一舖清唱」將於五月八日為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文化表演項目揭開序幕,演出的全新音樂創作「石堅」。

  前往上海之前,「一舖清唱」的團員在香港加緊綵排,舞台指導及設計伍宇烈認為今次能在上海世博會演出是難能可貴的機會。他說:「香港今次能有這麼多的藝術家與團體同時前往內地進行文化交流活動,有機會參與這項舉世矚目的盛事實在是彌足珍貴。」

  今次是「一舖清唱」第一次在內地演出,作曲家伍卓賢指出此劇多講香港本土題材,又以廣東話演出,現場演出也不會有字幕,但會在場刊寫上故事大綱,不過不諳廣東話的上海觀眾也能投入故事。他說「將人聲還原為音樂,即使沒有旋律、沒有語言、不靠翻譯,也可以將故事帶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去。」

  「石堅」以嶄新視野審視香港歷史,將本土民間傳說大玩特玩,改編為全新音樂創作。全男班和聲合唱,配合女獨舞者的演出。以「古」鑑今,借一出遊走於這小島城鄉之間的寓言式合唱劇場,對這城市作一次百感交集的回望、凝望和盼望。

  「石堅」於二○○八年在新視野藝術節首次演出,更榮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2009 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正統音樂作品」。
  
  一眾藝術家於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會獻上豐富多采的文化盛宴,包括二十六個項目逾七十場演藝節目及四個視覺藝術展覽,以展示香港藝術家的才華和創意。

  上海世博會舉行期間,二十四個香港表演團體呈獻不同形式、多姿多采的演藝節目,一系列突顯香港特色的節目包括粵劇、中西樂、舞蹈、戲劇、歌劇、音樂劇場、多媒體演出等,將於世博園區場地及上海其他主要表演場地,如上海大劇院、東方藝術中心、上海戲劇學院、上海音樂廳等舉行。

  有關表演節目及展覽的票務安排,請瀏覽上海世博會香港專題網站,網址為www.hkexpo2010.gov.hk。

「石堅」
日期:二○一○年五月八日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上海大劇院中劇場
節目全長約七十分鐘
預訂電話:(+86 21)6286 2836 
網上預訂:www.shgtheatre.com , www.ticket2010.com
查詢熱線(香港):(+852)9761 9991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