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五題:社會工作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
*********************

  以下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張國柱議員的提問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現時本港社會工作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的資助政策的最新發展為何;以及過去三年及預計未來五年,每年每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社會工作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的資助學額數目分別為何?

答覆:

主席:

  根據現行政策,政府會就一些學科(包括社會工作學科)的人力需求,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提供意見,供院校在草擬學術發展建議時參考。教資會會按三年期考慮建議和相關的撥款需求。

  在二○○七/○八至二○一一/一二學年,教資會資助院校開辦的公帑資助社會工作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的核准收生學額,載於附件。除公帑資助課程外,院校也開辦經本地評審的自資社會工作課程。在二○○七/○八至二○○九/一○學年,全日制自資社會工作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的計劃收生學額,一併載於附件。由於二○一二/一三至二○一四/一五三年期的教務規劃尚未展開,故本局暫時未有二○一一/一二學年之後的公帑資助學額數目。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