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上海世博會香港展覽準備就緒迎接試運營(附圖)
**********************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位於浦東的香港館,以及位於浦西的另一個香港展覽已經準備就緒,投入五月一日正式開幕前的試運營。

  試運營明日開始。唐英年今日(四月十九日)對香港館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作最後考察。

  唐英年在考察後表示,他期待上海世博會正式開幕後,可以讓來自海外和內地的同胞,在兩個展覽中體驗香港的連繫及創意。

  唐英年說:「我很高興看到經過兩年多的緊張籌備工作和努力的工作,香港的參博工作已經準備就緒。明日開始我們便會參與五日的試營運,根據實際運作情況,看看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微調和改善,務求以最充足的準備和最佳狀態,迎接五月一日的開幕日。」

  「我認為,香港參博充分凸顯了『小中見大』這個特點。大家都看到香港館面積不大,但建築和內容充分體現了香港的包容開放、多元進取國際都會的大格局。」

  「在城市最佳實踐區,我們以一張小小的智能卡的應用作為範例,突出現代科技和創意對改善人民生活質素的無限可能。」

  唐英年還表示,香港參博凝聚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包括多個機構的贊助,以及各藝術及創意界別的表演和展覽。

  上海世博會將於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超過二百四十個國家、城市和國際組織參展,預計將吸引國內及世界各地七千萬遊客參觀。

  除了自建及運營香港館,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以及參與「2010年網上世博會」外,香港在上海世博會舉行期間,亦會舉辦超過五十五項活動,供大眾參與。

  有關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區官方世博網頁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