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新一屆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任命
******************

  民政事務局今日(四月十六日)公布,委任鄒燦林為新一屆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同時委任九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六名現任委員。

  新一屆委員會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粵劇現已成為香港首項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會增撥資源,進一步推動粵劇的承傳、推廣和發展。民政事務局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周振基博士及六名委員(梁漢威、葉世雄、尹才榜、施鳳玲、尹飛燕及陳志輝教授)對委員會的貢獻。特別是周振基博士自委員會成立以來,在過去六年擔任委員會的主席,大力支持推動粵劇的發展。在他出色的領導下,委員會向政府就粵劇的發展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周振基博士對粵劇發展及委員會的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民政事務局深表謝意,並期望與新一屆委員合作,共同推動粵劇發展。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新一屆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鄒燦林

委員
──
陳婉紅
蔡婉玲
劉金燿
劉惠鳴
羅行堂(羅家英)
梁慧怡
李漢光
李建雄
李沛妍
呂洪廣
巫雨田(新劍郎)
吳鳳平博士
伍兆榮
司徒旭(龍貫天)
戴淑茵博士
譚榮邦
杜韋秀明
楊偉忠(楊偉誠)
余少華教授
香港演藝學院代表
香港藝術發展局代表
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
教育局代表
民政事務局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