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福諮詢委員會就社會福利長遠規劃諮詢業界
********************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今日(四月十四日)發表諮詢文件,就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規劃諮詢業界及相關的持份者。

  鑑於過去數十年社會及經濟急速變化,行政長官遂委託委員會就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發展規劃進行研究,以便及時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福利需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我們需要一個更宏觀、具前瞻性及靈活的規劃機制,發展一個可持續的社會福利制度,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需求。」

  「我有信心委員會能夠透過是次諮詢,與社福界就各項議題取得共識,就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規劃向政府提供策略方針。」

  委員會主席陳玉樹說:「我期望社會福利界及相關的持份者積極就諮詢文件內影響提供福利服務的主要問題及因素、社會福利規劃的指導原則,以及提供福利服務的策略方針提出意見,以制定本港未來社會福利發展的藍圖。」

  他籲請業界及相關持份者於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將書面意見送交委員會。

  除發表諮詢文件外,委員會亦將於五月舉辦數場諮詢會,邀請業界及相關持份者的代表與委員直接交流。諮詢文件及諮詢會的詳情已上載至委員會網頁- www.swac.org.hk。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是政府諮詢委員會,由非官方人士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不同界別的代表。委員會擔當重要的角色,負責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社會福利發展的政策向政府提意見。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