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發布第十五期《風險通報》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版第十五期《風險通報》(《通報》)雙月刊,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通報及監察具警示作用的嚴重醫療事件。

  今期《通報》分析和比較過去兩年九項嚴重醫療事故的統計數字,並且剖析近月三宗遺留儀器、工具或消耗品於病人體內的個案,透過分析事故的根本原因提出相關改善建議。

  《通報》同時介紹兩項成功推行的降低風險計劃,包括屯門醫院處理樣本瓶樽的安全程序,以及醫管局整體推行的手術安全清單。本期亦列舉一些海外和本地醫療機構的常見失誤例子,以提高醫護人員的警覺性。

  今期《通報》已派發到各公立醫院供醫護人員參閱,以期達到持續質素改善的目的。公眾亦可登入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riskalert)瀏覽有關內容的英文版本。

  醫管局的《通報》會定期於每兩個月(即單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出版及上載到醫管局網頁。下期的《通報》將於五月二十八日出版。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