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北沙塵天氣影響 空氣污染指數預料升至甚高水平
************************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近日華北出現的沙塵天氣,正隨東北季侯風南移,並正影響本港,預料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的空氣污染指數將升至甚高或嚴重水平,空氣污染指數可能達180或以上。

  環保署呼籲市民,當空氣污染指數達到100(即甚高水平)時,對空氣污染敏感的人士(例如患有呼吸或心臟毛病者)可能會受到影響 。患有這類疾病的人士,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特別是在空氣質素惡劣的地區,例如交通繁忙的路邊)。

  一旦空氣污染指數超過200(即嚴重水平)時,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的病徵可能會明顯轉壞 ,而一般人士也可能會感到不適,包括眼睛不適、咳嗽、痰多、喉部不適等等。市民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如感到不適的話,請徵詢醫生意見。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預料今日整日的空氣污染指數會維持在甚高或嚴重的水平。環保署會與天文台及其他相關部門密切聯絡,監測天氣的趨勢及空氣質素的變化,為市民提供最新的空氣質素資訊。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