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二階段於今日開始實施
**********************

  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強制標籤計劃)第二階段於今日(三月十九日)開始實施。此階段設有十八個月寬限期,讓業界有充足時間就有關實施安排作好準備。

  政府已擴大強制標籤計劃的涵蓋範圍至洗衣機和抽濕機。這兩類電器用電量合共約佔每年住宅用電量百分之七。連同首階段的空調機、冷凍器具及慳電膽,強制標籤計劃所涵蓋的五類電器共佔每年住宅用電量約七成。

  根據強制標籤計劃的規定,訂明產品必須貼上能源標籤,為消費者提供產品的能源效益資料,讓他們可作出精明的選擇,透過選擇具能源效益的產品,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政府發言人說:「將這兩類電器納入強制標籤計劃,估計每年可額外節省2,500萬度電,相等於節省2,500萬元住宅電費。以環保得益而言,每年可減少 17,5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市民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查閱有關產品的能源效益資料和強制標籤計劃的詳情。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