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收集公眾對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大橋設計方案意向(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三月十一日至三月十七日,在將軍澳展出跨灣連接路的六個大橋設計方案,並會收集公眾對各方案的意向,以助甄選最終的設計方案。

  擬建的跨灣連接路是一條橫跨將軍澳海灣的大橋,設有雙程雙線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大橋中央部分的主跨段會設計為特色大橋,成為將軍澳的地標。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及設計概念徵集活動已於二○○九年順利完成。

  綜合收集到的意見和創意概念,工程顧問制訂了六個大橋設計方案。政府在進行詳細技術評估及考慮收集到的公眾意向後,會甄選出最終的設計方案。

  六個設計方案各有特別的主題,分別為:「箭步如飛」、「展翅連城」、「揚帆萬里」、「四海一家」、「活力無限」及「魚躍龍門」,當中四個方案是從設計概念徵集活動的得獎作品中演變而來。

  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展覽場地派發意見調查表格,並設有收集箱以收集公眾對六個方案的意向。市民亦可從跨灣連接路網站(www.cbl-tko.hk)下載表格,填寫喜愛的設計方案後投入展覽場地的收集箱,或於三月二十四日前郵寄至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地址﹕尖沙咀東部麼地道七十七號華懋廣場1213室)。

  展覽地點詳列如下:

三月十一日(星期四)至十四日(星期日)
-----------------

時間        展覽地點

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 調景嶺健明h健彩社區會堂
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寶順路將軍澳中心地下展覽區
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唐俊街君薈坊一樓展覽區

三月十五日(星期一)至十七日(星期三)
-----------------

時間        展覽地點

上午七時至晚上十時 坑口港鐵站B出口展覽區
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寶琳新都城第三期商場二樓展覽大堂

  此外,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工程顧問將於三月十一日晚上八時,在調景嶺健彩社區會堂舉行公眾簡報會,介紹六個設計方案及意向調查的詳情,歡迎市民參與。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