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二○一○年國際婦女節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三月八日)舉行午餐講座,與本港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二○一○年國際婦女節。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婦委會以「婦女參與是經濟發展的關鍵」為今年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和講座的主題。她表示,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大起大落,香港作為國際級的經濟城巿和金融中心,亦受衝擊。

  高靜芝說:「縱使香港面對四方八面的競爭,但仍能在環球經濟體系中佔重要的一席位,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具有高質素的人力資源。靈活進取、自強不息一向是我們人力資源的特質。」

  「作為促進婦女權益的中央機制,婦委會尤其關心女性在香港經濟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婦委會的其中一個重要策略,是要提升婦女的能力,讓她們在社會盡展所長。」

  「女性處理經濟事務的能力已在多方面得到確認。隨茈誚a女性知識水平不斷提高,以及社會逐漸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定型觀念,女性在經濟事務的發揮空間應該可以更加廣間C」

  高靜芝表示女性參與經濟對社會裨益良多:在經濟層面,有助提升社會的生產力及投資回報;在社會層面,有助增強社會的流動性,並推動兩性平等的文化;在婦女發展層面,有助婦女的個人發展,提升婦女的自信和地位。

  高靜芝多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婦委會的支持,亦期望大家緊密的合作關係在未來的日子會更進一步。

  出席講座的嘉賓有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琤芼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企業策略部總監及公司秘書楊逸芝和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王于漸。他們就女性在經濟、政冶和社會的參與、以及發展上的權利、角色和機遇分享看法。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亦為活動主禮。

  婦委會於二○○一年成立,是專責婦女事務的中央機制,並一直採取三管齊下的策略,為婦女提供有利環境,提升婦女個人的能力,同時加強公眾教育,消除社會上對女性的偏見和角色定型的觀念,以促進本港婦女的福祉和權益。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