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三月二十二日開始接受提名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年立法會補選的公告及附有各選舉主任及助理選舉主任辦事處地址的委任公告,今日(三月五日)在憲報刊登。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發言人說:「立法會補選的提名期於三月二十二日開始,至四月八日結束。」

  立法會五個地方選區各有一個議席空缺,包括香港島、九龍西、九龍東、新界西及新界東。就每一個地方選區而言,如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該地方選區將於五月十六日(星期日)進行投票。

  發言人說:「競逐議席的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並且是沒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獲提名人士必須獲得一百名有關地方選區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並在提名期內親身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及五萬元選舉按金交予選舉主任。」

  提名表格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遞交,公眾假期除外。

  選管會已委任五個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和助理選舉主任,以處理其轄下地方選區的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

  提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管會網站( www.eac.gov.hk )下載。

  如欲查詢補選的事宜,可致電選舉熱線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