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職訓局技能訓練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五日)到訪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位於觀塘的技能訓練中心,了解中心為各類殘疾人士提供的職業訓練和輔導服務。

  在職訓局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陪同下,張建宗參觀了中心內多個模擬不同行業工作環境的工場,如飲食業、電腦與網絡安裝實務、按摩服務、商業及零售服務和辦公室實務等。該等工場設備完善,為各類殘疾人士提供職業訓練,協助他們為日後公開就業或繼續進修作好準備。

  張建宗亦參觀了中心所提供的職業評估和職業治療服務,期間與學員傾談,了解他們對訓練課程的意見及對就業的期望。

  張建宗說:「政府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培訓和就業支援,政策目標是強化殘疾人士的能力、發展他們的才幹和潛能,並確保有平等機會在公開就業市場中擔當具有生產力和有酬勞的工作。」

  「財政司司長在剛發表的2010-11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撥款1,679萬元,增加160個日間訓練名額和100個職業康復名額,連同已預留的經常性撥款,預計將可增加共290個日間訓練及420個職業康復名額。」

  張建宗表示,職訓局的技能訓練中心、僱員再培訓局的再培訓計劃、社會福利署的職業康復服務,以及勞工處的就業支援服務,合力為殘疾人士提供全面的工作技能和溝通技巧訓練,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而勞工處的展能就業科則一直為僱主和殘疾人士提供一站式的招聘服務,包括安排工作配對和轉介,以及就業後的跟進服務。

  去年共有3,185名殘疾人士在展能就業科登記求職,成功就業個案有2,436宗,成功率為76%。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