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職安健水平持續提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呼籲僱主僱員齊心協力以零意外為目標,繼續提升職安健水平。

  張建宗出席由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主辦的良好工作場所整理分享會暨頒獎禮時表示,本港的職安健表現持續改善,職業傷亡個案和每千人傷亡率由一九九九年的58,841宗和24.3,分別下降至二○○八年的41,900宗和15.8,跌幅分別達28.8% 和35%。

  工業意外方面,二○○九年首三季有10,210宗,較二○○八年同期的11,434宗下跌10.7%,而每千名工人計的意外率則為24.8,較二○○八年同期的27.2下跌9% 。

  建造業工業意外在二○○九年首三季有2,083宗,較二○○八年同期的2,253宗下跌7.5%,而每千名工人計的意外率則為56,較二○○八年同期的60.8下跌7.9%。

  張建宗說:「防患於未然勝於事後補救,妥善整理工作場所,往往能避免不少工作間的意外。良好工作場所整理推廣計劃提倡的『5S』概念,即整理、存放、清潔、標準及修養,是機構提升工作環境安全的必要措施。透過實踐『5S』,機構可建立系統化的管理模式,營造更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減少意外的發生。」

  他續說:「新的一年,職安局會與政府部門共同研究如何加強支援長者和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並與勞工處合力加強向裝修和維修業的僱主和僱員推廣職安健的信息,提升職安健的水平。」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