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回應傳媒查詢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四)就傳媒查詢有關財政預算案中交通費支援項目的回應:

  「政府關注有不少意見指交通費開支為低收入在職人士帶來壓力,我們會認真、全面、深入研究制訂適切和針對性的措施予以協助。

  在制訂有關措施時,須審慎研究方案的目標、定位、配套措施及執行機制等,以針對有關人士在交通費開支方面的需要,並有效運用公共資源。

  我們必須掌握詳盡的數據,包括全港各區低收入在職人士的入息和開支概況、選擇的交通工具、交通費的金額、交通費佔收入及支出的比例等,並在有需要時進行專題性的統計調查,預計今年底完成有關研究並制訂具體方案,隨後會盡快諮詢相關的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的意見。

  財政司司長在今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演辭中清楚表明,政府會視乎研究結果在資源上作出配合。

  現有的『交通費支援計劃』會在研究完成前繼續推行,向居住在四個指定偏遠地區(即北區、元朗、屯門、離島)的求職人士及低收入僱員提供援助。我們在這項計劃的檢討完成後會盡快向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匯報。」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