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就提交予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首份報告徵詢公眾意見
****************************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今日(二月十七日)發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就提交予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公約》)的首份報告的擬定大綱,誠邀社會各界人士提出意見。

  《公約》自二零零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已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特區)正式生效。《公約》旨在促進、保護和確保所有殘疾人士充分和平等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並促進尊重殘疾人士固有尊嚴。

  根據《公約》第35條的規定,各締約國承諾於《公約》對其生效後兩年內向聯合國秘書長提交首份報告,說明為履行《公約》規定的義務而採取的措施,供殘疾人權利委員會考慮。香港特區的報告會詳盡反映香港特區為實施《公約》所採取的行政、法律及其他措施,以及所取得的進展。該報告將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據《公約》提交的報告的一部分。

  勞福局發言人表示:「經參考聯合國發出的相關報告準則,報告大綱列出根據《公約》提交的首份報告所涵蓋的主要題綱和個別題目。我們歡迎各界人士就所列的課題的實施情況,以及在報告內加入其他課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擬定報告大綱的諮詢期為六個星期,由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七日起至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一日。勞福局聯同康復諮詢委員會將於三月十二日在溫莎公爵大廈舉行公眾諮詢會,歡迎各有興趣人士表達意見。

  發言人補充說:「在擬備該份報告內容時,我們會仔細考慮收集所得的意見,並會設法回應各關注事項和盡可能把公眾的意見納入報告內。」

  香港特區將於二零一零年年中根據公約規定向中央人民政府遞交首份報告。

  報告的擬定綱要可於勞福局網頁www.lwb.gov.hk下載,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
 
  公眾諮詢會的登記報名,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處理。如有查詢,可致電2509 0221;或傳真2543 0486;或電郵至uncrpd_consultation@lwb.gov.hk,與勞福局聯絡。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