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向護養院長者拜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五日)大年初二到筲箕灣一所護養院向護養院長者拜年,祝他們虎年身壯力健,萬事如意。

  張建宗由東區及灣仔區福利專員沃郭麗心陪同,探訪位於愛東h的聖雅各福群會雅明灣畔護養院,並送上大柑和迪士尼樂園義工特別以色彩鮮艷的毛巾為護養院長者摺成的年桔。

  張建宗參觀了院舍內多個多用途室和長者的房間,與院友交談,了解為他們提供的護理、起居照顧、膳食、康復服務、社交和康樂活動等。

  他說:「政府十分重視長者的福祉,在這範疇積極投放資源,讓長者安享晚年,活出豐盛人生。在二○○九/一○年度,政府在長者住宿照顧服務方面的撥款高達二十四億元。」

  「目前,政府提供約二萬六千個資助安老宿位,佔全港住院長者約44%。未來三年將有五間新建合約安老院舍投入服務,合共提供約五百個宿位,而社署亦已預留十二個院址,興建新的合約安老院舍,進一步增加宿位供應。」

  「我們會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資助安老宿位,尤其是護養院和持續照顧宿位的供應。新措施包括將現有資助合約安老院舍內護養院宿位的比率由平均百分之五十大幅提高至百分之九十;向自負盈虧的護養院及護理安老院購買空置宿位,這些都是由非牟利團體經營的優質宿位;我們還會充分利用現時資助安老院舍的空間提供更多持續照顧宿位。」

  張建宗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支援居家安老的長者,包括在未來兩年於需求較殷切的地區,增加資助長者日間護理服務的名額,以及擴展「護老培訓地區計劃」,從地區及鄰舍層面茪漶A加強對護老者的支援。

  他說:「我們會研究如何改善現時為長者提供的家居照顧服務,鼓勵更多機構以社會企業方式,提供這類服務。」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