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馬鞍山墮樓事件與傳媒談話的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九日)晚上就馬鞍山墮樓事件與傳媒談話的內容(只有中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想談談今日馬鞍山發生的一宗墮樓事件,當中一名長者我們相信是輕生的,並壓死一名女途人。社會福利署已接觸死者的家屬,我們會為他們提供輔導和所需的協助,包括經濟上的支援或殮葬費。至於輕生的長者,我們亦正嘗試聯絡她的家人。而附近亦有一些幼稚園和民居,若有需要,社署的心理輔導專家會為這些居民提供心理輔導,讓他們可以比較上平伏一些。對這件事,我一再表示關注。

記者:局長,被壓死的女士是不是之前天秤意外死者的遺孀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據我們了解這件事,是的,她是大約兩年前天秤意外事件的遺孀。我特別關心這件事,因為兩年幾前,天秤事件發生時,我親自去到現場,也見過這些家屬,所以我們一定要盡一切努力協助他的家人,盡量使他們度過這困難。

記者:接二連三的輕生事件是不是反映有必要加強教育市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相信最近一連串的事件帶出一個信息,就是市民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那途人是很無辜的,這件事令我很震驚,多謝你們。



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