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迪士尼賞義工計劃:18區義工行動」啟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七日)於「迪士尼賞義工計劃:18區義工行動」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葉國謙議員、金先生(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各位義工、各位朋友:

  您們好!我很高興葉議員邀請我出席今天的「迪士尼賞義工計劃:18區義工行動」啟動禮。

  迪士尼樂園慷慨捐贈一萬九千五百張門票,經十八區區議會派發給各區的家庭義工成員,以表揚家庭義工服務;並派出五十名義工,與各區家庭義工一起參與今天的啟動禮;這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最佳例證,值得稱許。全港各區的家庭義工不單可以趁新春佳節感受迪士尼樂園的歡樂氣氛,亦可加強家庭成員之間的聯繫,實在極有意義。我在此要向香港迪士尼樂園金民豪行政總裁和一力玉成其事的葉議員致謝。

  義工服務能夠協助參與者推己及人,若以家庭為單位參與義務工作,就更能進一步鞏固包容、關愛、合作的家庭價值。今日,在場的家庭義工,扶老攜幼,一家樂也融融,正好反映義務工作是加強家庭凝聚力的良方妙法。

  倡議家庭價值、深化倫理觀念的正向思維非常重要。我衷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學會珍惜身邊風雨同路的家人,因為不論環境順逆,人生變幻,只要親情不變,辦法總比困難多。

  最後,我藉此機會向大家拜個早年,願虎年人人常歡笑,家家樂融融。多謝。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