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第三次粵港澳共同推進實施《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聯絡協調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二月五日)在廣州出席第三次粵港澳共同推進實施《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聯絡協調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萬慶良副省長、譚伯源司長、黃光司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副巡視員)、各位代表團的成員和朋友們:

  在立春後一天,在春節的一個星期以前,我們在廣州跟澳門、廣東的同事們歡聚一堂,非常高興得到萬省長的熱情款待,我們有一個提早的團年飯,特別開心。
我再次祝賀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政府的成立,而香港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對粵港澳合作給予最大的支持、配合和推動,以提升三地的生活質素,共謀發展。

  《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在去年一月出台,把粵港澳的合作列為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深化和擴大粵港澳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綱要》明確了粵港澳未來在基建、金融、教育、醫療、環保、商業發展等領域的合作內容,三地會抓緊這個難得的機遇。我們有信心、有決心用好《綱要》賦予的政策,把三個地方的合作推上新的台階。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粵港澳三地政府將進一步加強三地的聯繫和協調,在各個經濟、社會領域上推動合作。

  我期望粵港澳三地負責不同合作領域和項目的官員,能夠借今天的機會,探討如何更好更快落實《綱要》的實施,為拓展三地的合作項目,全力推動。我相信,只要集合我們三地政府、商界、民間的智慧和我們的努力,三地協調發展將會有廣闊的前景。

  我預祝今天的會議取得豐碩的成果,並向在座各位拜一個早年,祝大家虎年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身體健康,虎虎生威!謝謝各位。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