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粵港第十四次工作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二月五日)在廣州出席粵港第十四次工作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萬慶良副省長、廣東省政府的各位同事、國務院港澳辦的代表:

  首先,我非常感謝萬省長和省港澳辦的同事為這一次的工作會議所作的一切籌備工作和周密的安排。正如萬省長剛才說昨天是立春,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節氣當中代表春天的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還有一個多星期就是春節,在這一個大地回春的時刻,我們粵港兩地政府的人員能夠聚首一堂,實在令我倍感親切。我們今天能夠回顧粵港合作在過去一年的工作和展望未來一年的工作,令我感到特別鼓舞。我想借這個機會,轉達曾蔭權特首對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萬慶良副省長以及各位同事萬二分的問候,並代表特區政府,向各位拜個早年,祝願萬省長和各位同事虎年虎虎生威,萬事如意。

  今天和我一起出席的有特區政府的三位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林瑞麟局長、環境局邱騰華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劉吳惠蘭局長,以及相關政策局各部門的同事。

  一年前,我記得也在這一個地方,在二月份的時候,我們就珠三角規劃綱要公布馬上開了第一次會議。

  那次會議就開始了珠三角九個市的訪問,我與工商代表團到九個市走了一圈,由四月份到六月份,得到省委、省政府、各市委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實在我們非常感謝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委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這一次訪問對工商界實在是獲益良多。我們也對整個珠三角規劃綱要和九個市的發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我相信參加那次代表團的工商界,他們後來對在各市發展、投資、經營各方面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一次感謝省長的支持。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