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計時景觀啟動 香港公布參博活動(附圖/短片)
************************

  香港將在今年在上海舉行的世博會舉辦豐富和多樣化的文化節目和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二月二日)與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在尖沙咀合辦世博計時景觀啟動儀式,標誌距離上海世博會開幕還有八十八天。香港特區政府於儀式舉行後公布香港在上海世博會的節目內容。

  出席世博計時景觀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和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委員、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

  林瑞麟在啟動儀式後出席記者招待會,介紹香港參博活動和節目內容,他說香港在上海世博會舉行的六個月期間,每月會採用不同的主題,宣傳香港作為「綠色城市」、「旅遊城市」、「文化城市」、「創意城市」及實行「一國兩制」。

  香港會籌辦超過五十項節目和活動,讓內地和海外參觀人士感受香港內通外連、創意無限和魅力非凡的特色。

  活動內容包羅萬有,包括各項儀式、研討會、論壇、展覽,以及精彩的文化演藝節目。

  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節目種類和內容,並成立了一個跨部門的世博宣傳推廣及活動專責小組,負責統籌各項目的籌辦和推行工作,包括鼓勵並協調社區及其他主要持分者,例如創意工業及表演藝術界的參與。

  在文化演藝節目方面,香港會在世博園區內及上海主要表演場地,舉辦超過四十五場演出,推廣香港不同領域的創意人才,凸顯他們的創意。

  文化演藝節目多元化,包括粵劇、中西樂、舞蹈、戲劇、歌劇、音樂劇場及多媒體演出。

  香港亦會舉辦兩個視覺藝術展覽-《傳承與創造─水墨力量》及《傳承與創造─藝術對藝術》。

  香港特區政府並會與公營機構、專業團體、學術機構及商會合作,由五月起在世博園區和上海人流暢旺的地方舉行一系列展覽和主題活動,推廣香港多方面的優勢,例如綠色生活、旅遊、金融、法律服務及創意工業。

  香港參博的重點項目是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為期五天的「香港周」。

  「香港周」節目包括巡遊和展現香港多元文化的演藝節目。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展出香港品牌的「時尚香港」購物展和電影展。

  王錦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蕭如彬亦出席今日的記者招待會。

  香港參博涉及四大範疇,包括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興建及營運一座獨立的香港館,展示香港的無限潛能及創意;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於世博期間在世博園區內外安排豐富多彩的活動和演藝節目;及參與「2010年網上世博會」,建造網上香港館和網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讓瀏覽者在虛擬世界身歷其境。

  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可推廣香港的形象:充滿活力,連繫世界,享有優質的都市生活,憑創意建立起來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

  上海世博會亦成為香港向內地和世界各地拓展商機的平台。

  上海世博會將於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舉行,包括香港在內的超過二百四十個國家、城市和國際組織將參與這項盛事,預計將吸引國內及世界各地七千萬名遊客參觀。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