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探望塌樓事件居民後的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到紅磡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探望受馬頭圍道塌樓事件影響的居民,以下是隨後跟傳媒談話的發言要點:

* 今早跟社會福利署署長、地區福利專員前來探望居民,我很關注有關的善後安排,確保安排能夠到位及滿足他們的需要。 

* 現時有32戶,共60至70人需要庇護服務,我們會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毛毯,同時提供所需的膳食,例如為嬰兒安排奶粉,為長者提供稀粥等。

* 在經濟安排方面,我感謝樂善堂今早慷慨向每個住戶發放五千元現金支票,民政事務總署亦已透過華人慈善基金向每戶發放一千元。至於四名死者的家屬,樂善堂很慷慨地會向每個家庭發放最高五萬元撫恤金;另外香港中華總商會亦會向每個家庭發放兩萬元撫恤金。

* 在住屋方面,房屋署會作出適當跟進。

* 我們會繼續盡一切努力幫助居民,任何的要求,如果可以辦到的,我們都會盡力提供協助。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