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就馬頭圍道塌樓事件與傳媒談話的內容(中文部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者我講兩句最新關於如何幫助那些災民的情況。社會福利署和民政署的同事成立了一個跨部門的支援中心,支援所有受影響的災民。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登記了二十四個家庭、四十七個受影響的居民,二十四戶,四十七人,我們會陸續為有需要的災民進行登記,同時提供一切所需的援助。首先我們在現場提供情緒上的輔導和援助;第二我們亦開放了在街尾戴亞街的聖匠堂社區中心,開放了作為一個臨時的庇護站,讓他們今晚可以好好渡宿一晚,亦已給毛氈及所需的日用品予他們。如果小朋友需要嬰兒用品和奶粉,我們都會提供,所有的膳食社會福利署會提供的。至於個別家庭如果有金錢上的困難,社會福利署會考慮幫他們,而樂善堂慈善關懷基金亦已答允因應個別家庭的需要可以提供金錢上的援助。我們會一直在現場提供援助,支援所有受影響的災民。對於這件事,我感到十分難過,亦向死者及傷者的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

記者:有沒有緊急援助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如果是個別的家庭有需要的話,我們是會提供所需要的經濟上的援助,而樂善堂慈善基金亦很慷慨,同意可以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金錢上的支援。所以社署同事會一直留在現場與所有災民保持緊密的聯繫。

記者:災民的情緒怎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些很擔心,我們的社工同事盡量提供情緒上的輔導和支援,我們盡量協助他們,盡一切努力,他們所需要的,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盡量去滿足他們。

記者:今晚以後又怎樣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乎個別家庭的情形,我們會跟進。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去幫助他們。多謝你們。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