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容偉雄將於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旅遊事務專員,接替已離職的方舜文。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容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已離職的方舜文,俞宗怡表示:「方女士服務政府超過二十四年。她一直熱誠投入公共服務,能幹練達,表現卓越,深受各方推崇及同事愛戴。方女士所負責的政策範疇包括旅遊事務、運輸事務及香港駐海外代表工作,成績有目共睹。我們衷心祝願方女士生活愉快。」

  以下為容偉雄和方舜文的個人簡歷:

容偉雄
---

  容偉雄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傳譯主任,其後轉任助理新聞主任。他於一九八六年七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容偉雄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他於二○○一年一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工業貿易署副署長,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容偉雄於二○○六年八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至今。

方舜文
---

  方舜文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方舜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財政科、前憲制事務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前運輸局(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她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二○○六年七月至二○○八年十月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並於二○○八年十一月至二○○九年十二月出任旅遊事務專員。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