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紐約(附圖)
*************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紐約時間一月十一日)在紐約市進行訪問。

  唐英年傍晚主持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的招待酒會。他向超過二百名來自金融、經濟、貿易及學術界的人士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是香港旅遊業其中一個主要客源地。他重點介紹了目前正在香港推展的各個旅遊項目,以及香港今年稍後參與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情況。唐英年歡迎更多紐約旅客於虎年訪港。

  唐英年向觀眾強調,香港政府銳意打造香港成為亞洲文化之都,而西九龍文化區將提供優越的配套。

  昨日較早時,唐英年設午宴款待紐約市副市長Robert Lieber及當地的經濟、金融和商界人士。出席午宴的人士還包括專注中美和港美關係的組織代表,包括美中關係委員會、紐約百人會和紐約香港協會等。唐英年向他們介紹了香港的最新情況,並與他們就進一步促進港美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早上,唐英年參觀了現代美術館和林肯中心,並聽取中心人員詳細介紹兩所文藝機構的運作和管理。

  現代美術館於一九二九年成立,至今已收藏逾十五萬件畫作、雕塑、建築模型及設計作品,其圖書館及檔案館亦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發設施。博物館提供多元化的節目和服務,方便訪客到訪博物館和參觀館藏品。

  林肯中心為多用途場館,佔地十六點三英畝,是紐約一九五六年市區重建計劃的一部分。林肯中心由十二間駐場機構組成,集交響樂、歌劇、室內樂、戲劇、舞蹈、電影和藝術教育,並展現各個範疇的最優秀水平。

  唐英年在參觀後說:「現代美術館和林肯中心在視覺及表演藝術的領域而言,是世界上知名和具影響力的藝術機構。我很高興可親身體會他們如何成功籌劃節目,如何豐富紐約的文化氣息。這些極具啟發性的經驗,將有助我們規劃西九文化區以達到同樣的目標。」  

  昨日下午,唐英年還拜訪了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

  在一月十二日,唐英年將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業遂,之後他結束訪美行程,並於一月十三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