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即將展開
***************

  社會福利署(社署)現正邀請有意營辦兒童發展基金(基金)第二批計劃的非政府機構遞交建議書,以便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有關計劃。

  社署發言人表示:「基金首批先導計劃自二○○八年十二月推出以來,得到各界人士的積極回應和鼎力支持。政府計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第二批共十五個計劃,預計最少可惠及一千五百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兒童。」

  政府撥款三億元設立基金,目的是為弱勢社群兒童提供更多個人發展機會,從而減少跨代貧窮。基金計劃會協助參加者訂立和實踐個人發展計劃,以及培養建立資產的習慣,為長遠發展作好準備。

  發言人說:「我們歡迎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遞交建議。申請人必須是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註冊的慈善團體,在過去五年來一直在本港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而且往績良好。」

  「獲選的機構,預期可在五月開始招募兒童參加計劃。」

  申請表及指引已上載社署網頁(http://www.swd.gov.hk/tc/index/site_whatsnew/)。此外,社署將於一月二十六日在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為有意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舉行簡介會。

  所有建議書連同填妥的申請表,必須於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時前以專人送達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9樓942室社會福利署兒童發展基金辦事處。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