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八日)宣布委任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五名新成員,和再度委任兩名現任成員,任命由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五名新成員分別為區佩兒、歐陽寶珍、Judith Ellis、林玉珍和李麗貞。

  區佩兒是香港匯豐銀行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同時出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和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

  歐陽寶珍是婦女服務聯會主席和香港婦女發展聯會副主席。

  Judith Ellis熱心參與社會服務,曾於二○○七至○八年出任梅夫人婦女會主席。

  林玉珍是南區區議會民選議員,亦是香港南區婦女會主席和香港島婦女聯合會榮譽會長。

  李麗貞是集友銀行分行主管,亦是香港工會聯合會副理事長。

  此外,羅健中和麥嘉軒獲再度委任為成員。他們自二○○七年起擔任婦委會成員,對婦委會的工作貢獻良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有關任命。他說:「各委員來自不同社會背景,擁有豐富的社會服務和婦女事務經驗,我期望他們為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寶貴意見。」

  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周轉香和高寶齡過去數年積極參與婦委會的工作,作出寶貴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意見。

  由二○一○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高靜芝 (主席)
區佩兒
歐陽寶珍
陳麗歡博士
鄭銘鳳
張淑儀醫生
Judith Ellis
方旻煐
古龍沙美娜醫生
許家驊醫生
林玉珍
劉靳麗娟
劉嘉時
劉麗卿
羅健中
李麗貞
李鑾輝
梁麗清博士
麥嘉軒
楊家正博士

當然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