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權利公約》促進殘疾人士平等參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表示,政府積極推動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在香港實施,促進殘疾人士平等參與社會。

  張建宗為「賽馬會藝力顯光華周年匯演2009」主持啟動禮時表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去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實施,促進殘疾人士在平等的基礎上,和其他人一樣參與社會各個層面的活動,包括文化藝術活動,讓他們發展藝術潛能。

  張建宗說:「鼓勵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是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一個有效途徑。政府會積極建立無障礙的平台,讓更多有不同能力的藝術愛好者得到演出機會。」

  「透過今晚的匯演,我們希望更多公眾人士親身體會到『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意義,更積極支持殘疾人士參與社會、貢獻社會。」

  他續說:「我們亦會舉辦一連串社區宣傳活動,宣揚公約提倡的平等、無障礙和共融的精神,並推動殘疾人士在平等基礎上參與各種社交、文化藝術等活動。」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旨在透過為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基礎訓練,協助他們發展藝術潛能。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並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行政工作,自二○○三年推行至今,每年為超過六千名特殊學校的學童和一千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培訓。

  周年匯演由勞工及福利局主辦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協辦,以「成長.盛放」為主題,寓意計劃推行六年以來,協助不同年齡和能力的殘疾學員提升藝術造詣,藉匯演提供的機會展示多年努力的成果。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