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天津之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天津之夜」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黃興國市長、郭莉副主任、楊子剛副特派員、各位嘉賓:

  晚上好!很高興出席天津市人民政府在香港舉辦的「天津之夜」。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各位天津的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天津的同胞們送上誠摯的問候!

  天津與香港都是比較早開放對外貿易的港口城市,也分別是環渤海和珠三角區域內的主要經濟中心。改革開放以來,津港兩地的交往合作越來越密切。去年,香港是天津的第六大貿易夥伴,也是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同時,天津也有不少實力雄厚的企業在香港營運和上市。

  近年來,隨著環渤海地區經濟起飛,天津的發展也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特別是天津濱海新區開發開放被列為國家發展戰略,在原有的基礎上,通過加快實施金融改革、大力建設航運業、重點發展旅遊業等重大舉措,天津的發展必將開拓一個嶄新的局面,成為推動國家經濟增長的一股強大動力。

  一直以來,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我們具有完善的營商環境和世界一流的服務業支援。對於天津大力發展的產業,可以提供資金、人才和管理經驗作為配合,為兩地經濟合作、互惠共贏創造良好的條件。

  津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不僅僅限於經貿領域,我們在文化、體育、社會發展等各方面的聯繫,還有許多有待進一步開發的空間。昨天晚上,在東亞運動會閉幕式上,東亞運的旗幟從香港傳遞到下一屆主辦城市天津的手上。這就像是接力賽,雖然香港已經光榮完成了本屆東亞運的使命,但我們會為下一棒的隊友加油打氣。只要天津有需要,我們非常樂意分享籌辦的經驗。我們有信心,天津市會精心籌備,以最好的狀態,舉辦一屆精彩絕倫的東亞運動會。

  最後,我衷心祝賀「天津之夜」及其他相關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並預祝天津市籌辦二○一三年東亞運動會一切順利!謝謝各位。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