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五題:創造工作和實習機會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國寶議員的提問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的書面答覆:

問題:

  行政長官在二○○八年十二月經濟機遇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舉行後宣布,當局將透過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提早招聘公務員和開設臨時職位,以期創造超過六萬個職位。財政司司長在二○○九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表示會採取多項措施,在未來三年創造約62,000個工作及實習機會。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截至二○○九年九月三十日為止,政府透過這些措施合共創造了多少個工作及實習機會,當中屬全職和兼職、分別由政府和私人機構招聘,以及屬常額和實習編制的職位的分項數字為何?

答覆:

主席︰

  經濟機遇委員會在二○○八年十二月舉行第二次會議後,行政長官宣布會透過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招聘公務員和開設臨時職位,創造超過60,000個就業機會。截至二○○九年九月底,政府已在這些措施下創造了超過34,500個就業機會,包括超過24,400個全職建造業職位及超過3,500個臨時職位,並發出超過6,600張公務員聘書。截至二○○九年十月底,新增就業機會的總數進一步增至超過40,000個,而政府仍會繼續開創就業機會。

  此外,財政司司長在二○○九至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在未來三年會透過不同措施創造約62,000個職位及實習機會。截至二○○九年九月底,這些措施所創造的工作及實習機會數字,及按全職/兼職、由政府/私人機構招聘,以及屬常額/有時限/實習編制職位的分項數字,詳載於附件。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大部分措施尚在進行中,故在本年九月底後,仍有不少工作及實習機會陸續開創。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