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入境事務處擴展預約服務
***********

  由二○○九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一)起,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將擴展預約服務至領取旅行證件,而網上遞交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護照申請的服務,亦同時擴展至11至17歲持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合資格申請人。

  入境處發言人說:「擴展預約服務的目的,是縮短申請人領取新申請或補發的香港特區護照及簽證身份書的等候時間。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書時須選擇領取證件的辦事處。這些辦事處包括位於入境處總部的旅行證件(簽發)組及六間入境處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九龍辦事處除外)。」

  申請人遞交申請後,會獲發領證通知,通知可領取香港特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期間及辦事處。申請人可於領證通知發出日期的下一日起,經網址 www.gov.hk/tdbooking 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852) 2598 0888,揀選在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其中一個時段領取證件。這項預約服務無須收費。

  由明日(十一月三十日)起,除了六間入境處分區辦事處外,預約申請香港特區護照的服務也會擴展至位於入境處總部的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申請人可經網址www.gov.hk/td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852) 2598 0888辦理預約。

  合資格的申請人除可親身前往入境處總部及六間入境處分區辦事處遞交香港特區護照申請外,亦可以郵遞方式遞交或把申請書放入投遞箱內,亦可經網址www.gov.hk/passport 或是設於入境處總部和六間入境處分區辦事處的自助服務站遞交申請。

  同樣,由明日起,除了六間入境處分區辦事處外,預約申請延長逗留期限的服務,亦會擴展至入境處總部的延期逗留組(以訪客身分進入香港者除外)、外籍家庭傭工組和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以受訓人士身分或根據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進入香港者除外),首個可供預約的日期為十二月十四日。市民可經網址 www.gov.hk/esbooking 或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852) 2598 0888辦理預約。預約獲接納後,申請人最遲可於預約日期前一天更改或取消有關預約。

  此外,已遞交香港簽證、進入許可或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資格申請的人士,如有需要,亦可在二○○九年十一月三十日開始經網址www.gov.hk/immdstatusenquiry或24小時電話查詢系統(852) 3160 8663查詢其申請進展。

  發言人表示,每年這個時候的外遊人數通常都會有所增加。「為免在臨近出發時才趕往辦理旅行證件,市民宜於外遊前盡早申請。上述新增的服務可縮短市民在入境處辦事處的輪候時間,因而更能善用寶貴時間,享受優質生活。」未有進行預約的市民,入境處會根據即場的配額制度為其提供服務。

  如欲查詢詳情或有任何疑問,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或致電入境處熱線2824 6111,或把查詢事項傳真至2877 7711。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