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委任十位高等法院及裁判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員。
 
  任命包括一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及九位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九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

  夏利士資深大律師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裁判官
---

  彭家光先生、黃禮榮先生、何展鵬先生、雷健文先生、葉樹培先生、蘇惠德先生、張君銘先生、溫紹明先生和徐綺薇女士獲委任為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夏利士資深大律師

  夏利士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五七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八○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分別於英國和香港獲律師資格,其後於一九九○年在澳洲獲大律師和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一九八三年起私人執業。

彭家光先生

  彭先生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二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一九八七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別在香港和英國獲律師資格。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執業。

黃禮榮先生

  黃先生於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一九八八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九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專業證書及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三年分別在香港和英國獲律師資格。二○○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執業。

何展鵬先生

  何先生於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及一九九五年分別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在香港獲律師資格。一九九八年加入律政司為政府律師前一直私人執業。他於二○○七年獲晉升為高級政府律師。

雷健文先生

  雷先生於一九六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一年於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測量學)學位。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分別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九年起私人執業。

葉樹培先生

  葉先生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三年及一九九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他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起私人執業。

蘇惠德先生

  蘇先生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他於一九九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

張君銘先生

  張先生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法學專業證書和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學位。其後於二○○○年及二○○四年分別在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九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七年起私人執業。

溫紹明先生

  溫先生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及二○○二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法學專業證書及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九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七年起私人執業。

徐綺薇女士

  徐女士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在英國加的夫威爾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她於一九九六年分別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七年起私人執業。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