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教育學院十五周年校慶晚宴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喜來登酒店出席香港教育學院十五周年校慶晚宴的致辭全文:

彭耀佳主席、張炳良校長、各位嘉賓:

  你們好!

  我很高興出席教育學院慶祝成立十五周年晚宴。

  十五年前,教院合併了五所師範院校,成為一所嶄新的師資培訓院校。承傳了前師範院校的歷史背景和使命,經過十五年的努力,教院茁壯成長,是香港師資培訓和專業發展的重鎮。

  過去十五年,教院開辦了一系列教育博士、碩士、學士學位以及教育文憑課程,不斷為香港教育界補充生力軍,提升在職教師的質素。

  我明白教院師生多年來將教院發展為大學的期盼和努力。今年六月,政府宣佈加大對教院的支持力度,協助教院發展為一所多學科院校,包括開拓三個配合師資教育的新學術範疇,以及進一步提升教院的研究能力。這些措施將改善香港的師資教育,亦有助教院進一步發展。我相信教院師生會保持這股熱誠,好好裝備自己,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繼續努力。

  香港要走知識經濟之路,要發展包括高等教育在內的六項產業。我們會從政策和資源上配合高等院校的發展,以成為區內教育樞紐為目標。我希望教院把握難得的機遇,發展為亞洲卓越學府。

  香港正面對急速的轉變,經濟進一步邁向知識型,年青人要面對全球性競爭。與此同時,青少年問題也日益令人關注。香港的教育制度必須與時並進,在多方面作出適切的調整及改革。就好像剛推行的3-3-4學制,是完善教育制度的重大舉措,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迎接新時代的挑戰。

  無可否認,教師因此面臨的挑戰亦越來越大,政府會加強為教師提供支援,而教院亦要作出相應配合,為我們的教師做好準備,一方面堅持教師長久以來的專業態度,另一方面引進新思維,教育我們下一代。

  各位,香港能夠發展成為一個繁榮安定的社會,有賴我們傑出的教育工作者,抱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培育一代又一代的優秀人才。教院在推動香港社會發展的貢獻,市民是有目共睹的。我在此衷心感謝教院師生每一位的貢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各位任重道遠。希望教院的師生,以更高更遠的視野,放眼大中華以至亞洲,不斷挑戰自己,成為區內一流的師資培訓中心。我祝願教院繼往開來,在座各位桃李滿門。

  謝謝大家。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