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落實地區為本策略
******************

  政府開設十六個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為居住在社區的殘疾人士/家人/照顧者提供更便利的一站式社區支援,是落實地區為本策略的重要措施之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出席香港復康會金禧晚宴時說:「我曾探訪其中一個地區中心,看到有殘疾會員在支援中心接受復康訓練,而其家長則同時接受臨床心理學家的輔導,紓緩其壓力。」

  「這種同時兼顧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需要的貼心安排確實能有效紓緩殘疾人士在輪候院舍期間的壓力,同時也可減輕家人和照顧者的負擔。」

  在殘疾人士基本交通需要方面,張建宗指出,除了復康巴士服務,政府也透過綜援和傷殘津貼提供經濟援助,鼓勵殘疾人士參與社區活動,融入社會。

  他說:「二○○九至一○年度投放在殘疾人士的經濟援助和交通補助將超過八十六億元。其中七百七十萬元用於添置六部新車和替換四部舊車,使復康巴士的總數增至一百一十五部,為不便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殘疾人士提供接送服務。」

  此外,立法會剛於前天通過政府提出的《殘疾歧視條例》修訂法案,以配合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盡早落實為十二至六十四歲殘疾程度達百分之一百的綜援計劃和傷殘津貼受助人提供半價車費的優惠計劃。

  他說:「合資格申請港鐵『殘疾人士車費推廣計劃』的殘疾人士,將於下星期收到由社會福利署寄出,已核實其資格的申請表。合資格的殘疾人士由十二月二十二日起便可享用半價的特惠車費乘搭港鐵。」

  張建宗讚揚香港復康會一直積極為殘疾人士謀福祉,向政府建言獻策,促進傷健共融,並祝願香港復康會在第二個五十年協助更多殘疾人士飛越復康道路。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