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及覆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六日)公布,委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新主席及三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一名成員,任期兩年,由十一月八日起生效。

  新任主席為溫麗友,三名新成員分別為林國基醫生、黃景麟和方長發。現任成員鍾惠玲博士則獲再度委任。

  溫麗友是資深社工,亦是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社會工作訓練及人力策劃諮詢委員會,和醫務委員會成員。林國基醫生是骨科醫生,亦是康復諮詢委員會成員。黃景麟是商人,亦是康復諮詢委員會轄下就業小組委員會成員。方長發是香港耀能協會行政總裁,在康復服務方面有豐富經驗。

  同時,政府公布再度委任翟紹唐為「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主席,馬錦華獲再度委任為成員,陳真光醫生則獲委任為成員,任期兩年,由十一月八日起生效。

  陳真光醫生是呼吸病學專家,亦是香港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並期望新一屆委員對兩個委員會的工作作出貢獻。他亦感謝離任的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方津生醫生、委員龐愛蘭和王忠秣,以及覆檢委員會委員余宇康教授,在任內的寶貴貢獻及意見。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於二○○三年成立,就信託基金的運作和審批申請向政府提建議。政府亦同時成立覆檢委員會,就不同意審批決定的上訴申請進行覆檢。委員會定期為「沙士」康復者或接受類固醇治療的懷疑個案進行醫療評估,並按他們的經濟情況,決定能否繼續獲得援助。

  由二○○九年十一月八日起,兩個委員會的名單如下:

「沙士」信託基金委員會
───────────

主席:
溫麗友

非官方成員:
鍾惠玲博士
方長發
林國基醫生
黃景麟


「沙士」信託基金覆檢委員會
─────────────

主席:
翟紹唐

非官方成員:
陳真光醫生
馬錦華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