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開幕(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三日)下午主持香港國家地質公園的開幕典禮。

  行政長官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香港地貌資源豐富,其中不少極具學術研究、旅遊及觀賞價值。我很高興國土資源部已批准香港的地質公園成為國家地質公園。」

  香港的地質公園包括新界東北沉積岩及西貢東部火山岩兩大園區共八大景區,佔地約5,000公頃。透過加入國家地質公園網絡,香港可以在保護珍貴的地質地貌方面汲取更多的經驗,增進市民對地球科學的認識和在綠色旅遊活動增加新景點。

  為了慶祝成立香港國家地質公園,以及加強市民對地質保育的認識和關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舉行一系列有關地質保育教育活動,包括於十一月至明年三月逢星期日及公摯眼謠|行的公眾地質導賞活動,以及為中、小學生在西貢蕉坑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舉辦「岩石學堂」活動。

  漁護署亦特別為香港國家地質公園設立網頁www.geopark.gov.hk,讓市民掌握公園的最新消息、岩石地貌知識、遊覽守則及安全指引等資訊。

  其他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國家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汪民、國土資源部環境保護司司長關鳳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國際專家委員會成員Ibrahim Komoo教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榮譽委員會成員Wolfgang Eder博士、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譚鳳儀教授及香港地質公園專責小組召集人詹志勇教授。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