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成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日)主持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成立典禮暨二○○九至一○學年長者學苑開學典禮,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以及約四百名長者學苑代表和學員、嘉賓一起見證長者學苑計劃邁向新里程。

  政府與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二○○七年推出長者學苑計劃,由辦學團體和社福機構合辦長者學苑,推廣長者持續學習,並鼓勵年輕學生參與學苑的義務工作。今個學年,在中、小學成立的長者學苑已增至九十八間,連同在大專院校的長者學苑,學苑的總數已超過一百間。

  此外,財政司司長在今年年初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撥款一千萬元成立長者學苑發展基金,由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贊助,讓長者學苑計劃得以持續發展。

  曾俊華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安老事務委員會已成立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委員會除了負責管理基金及審議撥款申請外,亦會就長者學苑的課程發展、學制、課外活動及成立新學苑等方面制定長遠的策略和措施。

  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出任主席,二十位成員分別來自社福、醫護、教育和學術等界別,以及政府部門。

  曾俊華並感謝羅氏慈善基金捐出五百萬元,贊助長者學苑發展基金。他說:「我相信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一定會善用一分一毫,讓更多長者實現上學讀書的夢想,落實『有教無齡』的理念。」

  另兩名主禮嘉賓張建宗和梁智鴻醫生在今日的典禮上,頒發學習獎予一百二十一名在上學年學習時數達五十小時的學員以及服務獎予二十九位長者學苑義工,以示表揚和鼓勵。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