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委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三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三名新成員分別為孫亮光、曾潔雯博士和黃奕鑑。

  孫亮光是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總幹事。孫亮光擁有豐富的社會福利界及地區事務經驗。他曾擔任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現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北)及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成員。

  曾潔雯博士現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及副教授。她是本地知名學者,專長為家長教育及輔導。她亦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

  黃奕鑑是本地一間商業公司的執行董事,亦是多個政府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包括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以及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包括陳美潔、林淑儀、羅健中、馬錦華、麥鄧碧儀、錢黃碧君和王賜豪醫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並期望新一屆的委員對本港福利的發展作出貢獻。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鍾陳麗歡博士、楊德華和鄧廣良教授過去數年對委員會的寶貴貢獻及意見。

  委員會不時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發展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擔當的角色十分重要。

  由二○○九年十二月一日起的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陳玉樹教授

非官守成員:

陳振彬
陳美潔
陳阮德徽博士
方競生
許宗盛
黎守信醫生
林正財醫生
林淑儀
羅健中
梁永泰博士
羅榮生
馬錦華
麥鄧碧儀
孫亮光
曾潔雯博士
錢黃碧君
董志發
王賜豪醫生
王忠秣
黃奕鑑
葉秀華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