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就交通費支援計劃及高齡津貼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可否談談跨區交通津貼的檢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現在要搜集數據分析,看看這計劃本身與政府的政策原意有沒有偏離,亦會看看細節運作的實際情況如何,從而訂定未來的路向。所以我們這階段仍然是抱開放態度,但我要強調計劃本身出發點是鼓勵那些在偏遠地區的市民走出去就業,可以說是鼓勵一個時間性的一個誘因。

記者:其實希望可以將它放寬到四區以外或延長時間,現在看有沒有可能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這階段很坦白說我們一定要看到我們的調查,我們的研究做好才作出未來方向的一個建議,現在這階段是為時尚早。

記者:生果金離境限制又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還在研究中,我們在深入研究中,亦會在適當時候向立法會作一個交代。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