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中西區賀國慶年青人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出席「同賀六十年 香港共歡騰」中西區賀國慶年青人音樂會的致辭全文:

王志民主任、陳特楚主席、各位嘉賓、各位中西區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中西區賀國慶年青人音樂會,與各位聚首一堂,以活潑新穎的形式,慶祝建國六十周年。

  胡士托音樂會,是我那個年代的產物,想不到今天在這裡見到這麼多年青的表演嘉賓和觀眾。這亦是香港文化引人入勝的地方-中西交融、融會古今。中環正好體現了香港的這個特色,既有歷史悠久的舊建築群,亦有年青活力的一面。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宣布保育中環區的全盤計劃。現在大家身處的草坪,會大幅削減發展密度,成為公眾參與的文娛休閒區。日後,大家會有更多機會,在中環海濱擁抱維港,享受生活。

  剛過去的建國六十周年慶典,令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國家經濟騰飛,國際地位不斷提升,除了硬實力外,以文化創意為主要組成部分的軟實力,也逐漸釋放能量。在香港,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對我們長遠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它不但為經濟提供新的增長亮點,亦有助提高市民的生活質素,吸引匯聚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很高興見到香港和內地的藝術工作者今天能夠同台演出,希望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不斷加深,繼續迸發創意火花。

  最後,感謝中西區區議會和各合辦團體為我們帶來別開生面的音樂會和國慶活動。我在這裡祝願國家繼續繁榮昌盛,希望大家盡情享受今晚的音樂和維港璀璨的夜景。多謝各位。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