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上海世博會園區香港館結構完工(附圖/短片)
*********************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園區的香港館今日(十月十二日)舉行結構完工儀式,配合上海世博會明天倒數200天。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楊雄在香港館工地共同植樹,標誌結構完工。

  香港館有三層展區,以不同主題展現香港的內通外連,創意無限。

  頂層以「與自然的連繫」為主題,展現在香港這個建築物稠密的都市,蘊藏不少天然資源,多達七成面積是綠色地帶、濕地和林區。

  唐英年在完工儀式上說:「香港館的結構順利按時完成,是香港籌備參博工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有賴香港和上海多個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上海世博局)所給予的大力支持。」

  「香港館的室內安裝和布展工作馬上就要展開,力爭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配合世博局的試運安排。」

  「我們高度重視參博這個難得的機會,突出表現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地位。」

  「我邀請各位在明年世博會期間參觀香港館和城市最佳實踐區的香港展覽,體驗香港的獨特魅力。」

  出席結構完工儀式的還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子敬、政府新聞處副處長譚羅南華及世博事務統籌主任吳漢榮。

  上海世博局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配合上海世博會倒數200天,計有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大型展覽,內容包括香港參博資訊,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蕭如彬又將在十月十六日舉行的世博創意論壇上,以香港在城市最佳實踐區的參展方案──「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題發表演說。

  香港特區政府撥款3.46億元籌辦參博活動。

  香港館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其設計突顯香港的內通外連,包括香港與本地和全球的聯繫,與及創意無限。

  香港館位於上海世博會浦東展區,建築在佔地637平方米的獨立位置上,在中國國家館西南方,可展出面積約800平方米。

  香港館在完成後,外型優美並富現代感,中層通透,構成獨特的視覺效果,象徵香港和香港人的無限想象力和創意空間。

  香港館設計以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得獎作品為藍本。該比賽於二○○八年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選出題為「無限空間」的作品為冠軍。

  除了興建香港館外,香港會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展示香港如何透過廣泛使用智能卡技術,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和質素。

  香港亦會參加網上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在互聯網上構建網上香港展館和網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案例展覽,提供互動平台,令瀏覽者有親歷其境的體驗。

  在明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上海世博會舉行的六個月期間,香港還會舉辦一系列宣傳活動,包括在二○一○年十月舉行的「香港周」。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