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三日)在瑪麗醫院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財政司司長:各位早晨。醫生今早巡房後,覺得我身體情況已全部康復,所以批准我出院。首先,我要多謝香港市民連日來對我的關心,亦想在此向李偉聯教授、香港大學瑪麗醫院心臟科的醫護人員、心臟科專科病房的同事,表達我衷心的謝意。他們連日來對我悉心照料,令我可以這樣快地完全康復出院。我亦要感謝上星期日送我入院的救護人員,及急症室、手術室的醫護人員,他們迅速、當機立斷的診治、完美的手術,將一個嚴重情況轉為正常,幫助我完全康復。

  我亦感謝各位同事、朋友、市民對我的愛護,他們不單到醫院探望我,亦送了很多花籃、果籃、書籍、音樂、電郵、短訊、慰問卡等,其中還有一些武功秘笈,我多謝他們的心意。我亦要感謝傳媒朋友的關心,特別是長期守候在醫院的記者朋友,大家辛苦了,我出院了,希望你們有時間休息一下。

  在醫院休養期問,家人經常進出醫院,照顧我各方面的需要,我知道他們十分關心我的健康,他們全力的支持,亦是我復原的動力。

  醫生指我的身體狀況很好,已完全康復。經過休息後,很快可以恢復日常上班工作,我亦希望可以盡快回到辦公室處理公務。我相信今次的事絕對、絕對不會影響我日後的工作。今後我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健康,再接再厲,繼續盡力為香港市民服務。多謝各位。

記者:今次事件之後,會否減少工作量?

財政司司長:我絕對不會有甚麼特別大的改變。最主要是會更加留心自己的健康,更加留心自己各方面的飲食等等。在工作方面,我會如以往一樣。因為,一般來說,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所以,我覺得最重要是大家要面對自己面前、現時每一分鐘每一秒鐘,活得精彩,以及做好自己的本份,可以為香港市民出點力。

記者:會否覺得自己是「死過翻生」,對人生有甚麼特別的啟發?

財政司司長:沒有什麼特別,好像我剛才所說,我覺得我們大家要面對自己的現在,面對現時每一分鐘每一秒鐘,活得精彩,以及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要做的事。

記者:不能到北京看慶祝國慶活動,會否覺得可惜?今日中秋節,會怎樣慶祝?

財政司司長:不能到北京當然感到可惜,要六十年才可看到一次,但我的同事很好,替我錄影了,希望我有時間慢慢看回所有精彩片段。

  今晚我會與家人吃一頓飯,整個星期沒有一起吃飯了。在醫院,吃了一個星期醫院的飯餐,都過得去。

記者:會否吃月餅?

財政司司長:我平時都不吃月餅的。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