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才和的舞蹈展覽二》為「獨角秀系列」揭開序幕
***********************

  本港著名舞蹈家馬才和較早前於七、八月間在舞蹈室進行為期三十天的「閉關」行動,謝絕一切與外間的聯繫,只打坐冥想、舞蹈作畫,從而尋求肢體、空間、回憶及「美」的表現可能。馬氏更把過程每天二十四小時在網上展現,成為《「舞」可能》系列第四部曲《馬才和的舞蹈展覽》。

  經過一個月的身心洗滌,馬氏即將把成果延續到舞台,於十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星期五至六)晚上八時及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演出《馬才和的舞蹈展覽二》。

  是次製作是馬才和的一場舞蹈自傳,道盡童年時光、習舞歷程、創作感悟、從舞者到舞團總監的人生積累,亦有即興的淋漓抒寫,對「美」、對「自在」的追索,對身體與空間的開發及對生與死的終極關懷。絕版一場,不可複製的臨場智慧,是身與心的融會貫通,也是他詭怪、崎嶇、幻化萬端舞蹈風格的成熟演繹。每場更特邀嘉賓同台互動獻技,誠邀觀眾親臨見證。

  馬才和一九八二年開始習舞,曾於香港演藝學院進修舞蹈,成為首屆舞蹈學院畢業生。畢業後加入香港芭蕾舞團,至九○年重返香港演藝學院修讀戲劇,並於九三年畢業;其後獲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前往美國考察當代舞蹈及劇場,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列斯大學志奮領獎學金前往英國修讀表演研究碩士課程。

  馬氏曾為多個香港及國際藝術團體擔任編舞及形體設計,創作超過六十部作品,包括《冇關係》、《不是雙人房》、《「舞」可能》系列I、II、III、《呼吸》及《我的舞蹈生涯-進化論》等,並於二○○一年憑電影《情色地圖》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最佳男配角。馬氏於一九九五年聯同嚴明然創立舞團「多空間」,現為該團之藝術總監。

  《馬才和的舞蹈展覽二》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獨角秀系列」節目之一,門票一律一百八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獨角秀系列」特別購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首場演出後將設有演後藝人談,歡迎觀眾留步參與。

  「獨角秀系列」其他節目尚包括梅卓燕《日記VI.謝幕……》(十一月六至八日)及王榮祿《功和豆腐》(二○一○年一月八至十日)。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列印此頁